獸之奏者試讀

阿。。。其實我認為我運氣一直都不太好,抽獎沒有中過半次。
大概只有統一發票常常中獎吧。

這次獸之奏者艾琳的小說版要給皇冠代理,有一個試閱的活動,只有10個名額。
只要看完之後交篇心得就好。
在PTT看到消息之後,立刻就寄了資料。
。。。話雖如此,不過我倒沒有特別期待,畢竟名額很少。

但是我被選中了耶= =a
會不會是都沒有人去寄信阿。。。(|||)

===============我是心得開始的分隔線==============

"即使會有迷惘與痛苦,我也會繼續照顧它們,與野獸一起活下去。 像我的母親一樣。"

這是獸之奏者動畫的原創台詞,但作者也說了這可以貫穿整本小說的中心宗旨。

故事開始於鬥蛇之村。
劇情也進展得很快,就如同簡介所寫:

少女艾琳和擔任野獸醫術師的母親一起生活。某一天,好幾條戰鬥用的野獸─鬥蛇竟然同時死亡,在責任追究之下,少女的母親遭到處死。淪為孤兒的艾琳在養蜂人約翰的協助下繼續生活著,某天在山中遇見了翱翔於天空的王獸。艾琳為王獸之姿傾倒不已,便下定決心要成為王獸的醫術師。沒想到,這個決定最後竟然讓艾琳變成了左右王國命運的人…。


就像命運的手在推著故事發展一樣,從母親殞落開始,艾琳遇到了約翰這個貴人,又碰見了野生王獸這個在她生命中無法抹滅的生物,接著很快地獲得進入王獸學校的機會。似乎就像安排好似的,從此踏上為王獸奉獻一生的路上。。。

雖然說小說進展很快,但對情感的描寫也寫得很好。
短短幾句描寫之中,就能讓人體會蘊藏在裏頭的情緒。
第一章,艾琳的母親與艾琳之間的母女情,在蘇洋與艾琳的對話、動作中表露無遺。
尤其是當蘇洋寧可違反自小到大被告戒多次,早已深入血液中的戒律也要救自己的女兒時,當中的情感,是能讓人去細細品味的。

由於先看動畫的關係,艾琳出乎我意料的,是個早熟的女孩。
自小隱隱的受排斥感,似乎被迫使她比同齡的小孩成長許多。
被約翰收養之後,即使與約翰之間亦師亦友,但她還是與約翰之間有層淡淡的隔閡
而在思索為何母親不讓她使用可驅使鬥蛇的聲音時,竟萌生一絲懷疑母親寧可選擇死亡也不願跟她一起活下去的埋怨。
會被艾薩兒迂迴問話惱怒,會怨恨祖父的忽視,會痛恨殺她母親的人。
這點又讓我對艾琳的個性多了一層喜歡。

小說的中途,插了耶爾這個真王的盾進去。
真王的盾,不允許結婚,不容許與人有牽掛。
聽說了耶爾是後期的男主角,不由得拿他與艾琳相比。
兩人的相遇,小說第一卷還未提到,但是兩人的家庭背景、個性、甚至可能對自然的看法都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我想這也許是兩人惺惺相惜的原因。

這個世界,有象徵真王的王獸、有象徵大公的鬥蛇。
在第一集中雖然還只是一些小小伏筆,
但這個世界有歧視、戰爭、暗殺、政治鬥爭...並不是一個童話世界。
之後的發展。。。就讓我們期待一個女孩的奮鬥史以及心靈成長吧!

===============我是心得結束的分隔線==============


寫得太正經了真不像我XD
不過我認為給別人的心得就要正經一點嘛。。。

話說我很少寫這種東西。。。總是難以下筆。。。擠了好久。。。

其實要PO在網誌的話,我可能還會多加一點跟動畫的比較。
尤其看到動畫已經演到王獸篇快結束了,再回頭看之前的劇情又有不同的認知。
不過幾番考慮之後,還是把它抽掉了。

動畫只做到王獸篇結束,有點可惜,畢竟等四集都代理進來,搞不好第二季動畫都播完了。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阿,話說回來,拉回到主題
我收到艾琳的中文版了耶XD 有插畫真驚奇~
免費的感覺就超爽XDDDD

Re: No title

>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你有喜歡過百合啊~
> 平時很少聽你說啊~還有你不是BG向的嗎?
> (啊啊~我也很喜歡胡蝶~)

阿...那個阿,因為我喜歡的都是配對居多嘛,GL喜歡的也早就被BG排擠到不知到哪幾名了
而且GL我並沒有特別萌的配對。
要說的話: BG>>GL>>>>(無法跨越之壁)>>>>BL 大概是這樣吧

可是如果BL個性不變只是性轉的話,搞不好我也會接受 囧>(前提是我欣賞的個性..)
要說為什麼不喜歡BL那大概就是本能就無法喜歡= =b
之前有看過的漫畫大概只有冰之魔物語吧,唯一看完的BL漫畫。
現在這個時代喜歡BG向的怎麼感覺才會被排擠= =b
無法接受兩個平胸的在那糾纏......
給我おっぱい啊!!!!!!!!

No title

我剛剛把完結篇50集看完了,
我真覺得他的教育意義比起「早安」或是「腹黑」來的大的多~
從一開始還以為要學習政治鬥爭,
結果原來是別被既有的牢籠束縛,(陽全酒家的傳統,就是打破傳統)
不管是那一個,我都覺得很困難,需要很大的勇氣。

真不是我想吐嘈你,艾琳跟伊亞爾的劇情,根本沒多少,這樣還說不是偷吃步喔~~(根本是艾琳跟里嵐吧~)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你有喜歡過百合啊~
平時很少聽你說啊~還有你不是BG向的嗎?
(啊啊~我也很喜歡胡蝶~)

No title

不管是哪種意味,我都蠻喜歡百合的w

至於補完了就是補完了,我可沒有偷吃步用文字劇情喔,只是用跳著把他看完了(重點都放在依雅爾與艾琳的戲份~~~)

No title

哈哈~你說「我後來有補完了」,
讓我忍不住想問一句,該不會是文字劇情吧?

「喜歡黎深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鄰家白百合阿!!! 」
當然是因為看了鄰家白百合,所以才覺得黎深有趣啊~
(不然,她怎麼會著墨在這小配角啊~~)

「我喜歡百合ww」
雖然我很清楚你在說什麼,不過單看這句話,還真是引人遐想啊~
我看百合的感覺,覺得很像在看秀麗,
當然真正"像"秀麗的是十三姬啦~不過我覺得十三的感覺,比較像男的~~(差點想講十三姨...) 

Re: No title

> 我本來還打算找間書店訂日文版...
> 看到皇冠要代理我感到十分十分的高興
> 我可是等了很久呢

等到我都忘記了呢XD
不知道皇冠會不會送我新書。。。(不可能)

> 起初只是甚麼新番都打算看看所以去看了
> 但之後都不自覺地愛上了呢

對阿,好劇情是不會寂寞的
希望他還有第二季,把小說做完嘛~

> 聽說艾琳跟那個盾結婚了啦
> 還生了個孩子

我聽到的也是這個,不過很可惜,有人說是悲劇/_\
害我因為這句話,更想看小說了啦!

> 女王結局...艾琳是很純潔的啦
> 才不會去攻來攻去(?) 是指攻打大公和真王的意思啦XD

其實伊亞爾是受也很棒~(什麼啦XD)

> 彩雲國好看!!期待不知道會不會來的第三季

我決定等結局確定再看看
動畫第二季我都跳過跳過耶XD
話說劇情走向,劉輝越來越不可能跟秀麗在一起了/_\
不過我寧願他廣納後宮,也不想看到他跟13姬在一起= =
雖然我不討厭13姬。。。

> 小說太慢了!!!!(路過路過)

感謝留言!

Re: No title

> 因為你來我這邊留言了,通常就是你也寫了一篇網誌了~哈哈~果然啊~

妳真是太了解我了,不過我偶爾也會打破慣例的呀~XD
因為通常我會留言表示我有心情更新網誌了XD

> 關於艾琳,我一直都有繼續看下去,雖然對於他的畫風一開始不特別喜歡;而且講小女孩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吸引人,不過很意外的是,我竟然也看到現在(大約45集左右,話說你有看完嗎?動畫~)。

我後來有補完了,後面的劇情還不錯啦,艾琳說要像媽媽一樣的那句話還蠻讓人感動的
不過我是靠著想看伊亞爾跟艾琳的兩人LOVELOVE戲份追下去的
目前王獸篇快結束了耶(動畫),但是這兩人的談情戲份少得可憐。。。
更別提小說竟然是艾琳救了真王之後才第一次與伊亞爾碰面,兩人藉由對話來相知相許= =
雖然我說服自己這本來就不是以這為主軸,還是很失望0rz

> 到現在,大約真相也差不多大白了。我希望艾琳駕馭著王獸攻打大公領、及逼退真王下台,自己當上女王陛下的野心,一直沒有實現…(我同學說,這是給小孩看的教育片,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結局!)

倒不如說艾琳本來就不是這種個性阿
而且他們也沒有做什麼逼艾琳一定要謀反的事吧

> 不過,給日本小孩看這種小時候跟父母分離,一個人流浪,之後還被捲入王國的黑幕之爭,這樣真的好嗎?(比起我們幼幼台還在播「叮叮~早安~」,我們小孩等級果然比不上日本…)

你錯了,我們幼幼台播了海綿寶寶耶!!!!
這種黑暗系的東西讓我們小孩從小學習腹黑啊!!!

> 竟然可以讓你稱讚,想必皇冠翻的也不錯吧?我真覺得瑪凝讓青文代理真是做爛了!感到十分生氣~不只短短14集就換了5個譯者,而且目前最新一集已經難產半年了…我覺得讓尖端或是角川來代理都好很多…(而且青文又一直爭取其他版權,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幾乎都是18禁的)

大概因為18禁好賣吧。。。
因為對岸也不可能把18禁的東西擺上檯面,沒有對岸的供應只能自己購買了XD
翻譯是翻得還OK啦,起碼蠻通順的
我覺得皇冠的翻譯應該都不錯吧

> 我最近也在看「彩雲國」的小說,因為附近的圖書館可以借到,所以就不用勞煩你了~(本來想拜託你的~)還蠻有趣的,我不只第一季的動畫跳著看,連小說也是 (因為一定借不到你想要的那一本),可是我理解力很強,幾乎都把他們串好了,除了有些軼事不太知道罷了…(黎深還滿有趣的喔~)

喔~給你拍拍手~反正有些人物也只有單集會出現,不用太在意~
有趣是有趣啦,但進入御史台線之後我就有點懶得看了。。。
喜歡黎深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鄰家白百合阿!!! 
我喜歡百合ww 
有些軼事妳就把他當番外篇吧~
反正我自從光耀碧境之後就沒看過小說了,我只想等文字情報= =
聽說作者已經要結尾了,太好了!我等結局出來再考慮要不要補完

No title

我本來還打算找間書店訂日文版...
看到皇冠要代理我感到十分十分的高興
我可是等了很久呢
起初只是甚麼新番都打算看看所以去看了
但之後都不自覺地愛上了呢
聽說艾琳跟那個盾結婚了啦
還生了個孩子
女王結局...艾琳是很純潔的啦
才不會去攻來攻去(?) 是指攻打大公和真王的意思啦XD
彩雲國好看!!期待不知道會不會來的第三季
小說太慢了!!!!(路過路過)

No title

因為你來我這邊留言了,通常就是你也寫了一篇網誌了~哈哈~果然啊~
關於艾琳,我一直都有繼續看下去,雖然對於他的畫風一開始不特別喜歡;而且講小女孩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吸引人,不過很意外的是,我竟然也看到現在(大約45集左右,話說你有看完嗎?動畫~)。
到現在,大約真相也差不多大白了。我希望艾琳駕馭著王獸攻打大公領、及逼退真王下台,自己當上女王陛下的野心,一直沒有實現…(我同學說,這是給小孩看的教育片,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結局!)
不過,給日本小孩看這種小時候跟父母分離,一個人流浪,之後還被捲入王國的黑幕之爭,這樣真的好嗎?(比起我們幼幼台還在播「叮叮~早安~」,我們小孩等級果然比不上日本…)

竟然可以讓你稱讚,想必皇冠翻的也不錯吧?我真覺得瑪凝讓青文代理真是做爛了!感到十分生氣~不只短短14集就換了5個譯者,而且目前最新一集已經難產半年了…我覺得讓尖端或是角川來代理都好很多…(而且青文又一直爭取其他版權,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幾乎都是18禁的)
我最近也在看「彩雲國」的小說,因為附近的圖書館可以借到,所以就不用勞煩你了~(本來想拜託你的~)還蠻有趣的,我不只第一季的動畫跳著看,連小說也是(因為一定借不到你想要的那一本),可是我理解力很強,幾乎都把他們串好了,除了有些軼事不太知道罷了…(黎深還滿有趣的喔~)
自我介紹

TAKO

Author:TAKO


ごきげんよう-


月曆
10 | 2017/11 | 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分類目錄
Tag

惡搞 阿普 niconico用語 石畳の緋き悪魔 FALCOM 空之軌跡 幕末志士 APH 食物 鏡音雙子 P キリン  神槍少女 獸之奏者艾琳 SoundHorizon 女王之刃 柯普雷的翅膀 教學 星光墬在希伯來 game ボルゾイ企画 逆轉 Live Eric ましお MAD 獨角獸查理 屍人 軒轅劍 hacchi まお 實況play 狼與辛香料 古劍奇譚 nico 海貓 囲炉裏 塩と胡椒 森山秋乃進 戰國BASARA 台灣 Moira COMI あいな 

RSS連結
搜尋欄
あ~いい漢字
連結
遊客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