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之奏者試讀

阿。。。其實我認為我運氣一直都不太好,抽獎沒有中過半次。
大概只有統一發票常常中獎吧。

這次獸之奏者艾琳的小說版要給皇冠代理,有一個試閱的活動,只有10個名額。
只要看完之後交篇心得就好。
在PTT看到消息之後,立刻就寄了資料。
。。。話雖如此,不過我倒沒有特別期待,畢竟名額很少。

但是我被選中了耶= =a
會不會是都沒有人去寄信阿。。。(|||)

===============我是心得開始的分隔線==============

"即使會有迷惘與痛苦,我也會繼續照顧它們,與野獸一起活下去。 像我的母親一樣。"

這是獸之奏者動畫的原創台詞,但作者也說了這可以貫穿整本小說的中心宗旨。

故事開始於鬥蛇之村。
劇情也進展得很快,就如同簡介所寫:

少女艾琳和擔任野獸醫術師的母親一起生活。某一天,好幾條戰鬥用的野獸─鬥蛇竟然同時死亡,在責任追究之下,少女的母親遭到處死。淪為孤兒的艾琳在養蜂人約翰的協助下繼續生活著,某天在山中遇見了翱翔於天空的王獸。艾琳為王獸之姿傾倒不已,便下定決心要成為王獸的醫術師。沒想到,這個決定最後竟然讓艾琳變成了左右王國命運的人…。


就像命運的手在推著故事發展一樣,從母親殞落開始,艾琳遇到了約翰這個貴人,又碰見了野生王獸這個在她生命中無法抹滅的生物,接著很快地獲得進入王獸學校的機會。似乎就像安排好似的,從此踏上為王獸奉獻一生的路上。。。

雖然說小說進展很快,但對情感的描寫也寫得很好。
短短幾句描寫之中,就能讓人體會蘊藏在裏頭的情緒。
第一章,艾琳的母親與艾琳之間的母女情,在蘇洋與艾琳的對話、動作中表露無遺。
尤其是當蘇洋寧可違反自小到大被告戒多次,早已深入血液中的戒律也要救自己的女兒時,當中的情感,是能讓人去細細品味的。

由於先看動畫的關係,艾琳出乎我意料的,是個早熟的女孩。
自小隱隱的受排斥感,似乎被迫使她比同齡的小孩成長許多。
被約翰收養之後,即使與約翰之間亦師亦友,但她還是與約翰之間有層淡淡的隔閡
而在思索為何母親不讓她使用可驅使鬥蛇的聲音時,竟萌生一絲懷疑母親寧可選擇死亡也不願跟她一起活下去的埋怨。
會被艾薩兒迂迴問話惱怒,會怨恨祖父的忽視,會痛恨殺她母親的人。
這點又讓我對艾琳的個性多了一層喜歡。

小說的中途,插了耶爾這個真王的盾進去。
真王的盾,不允許結婚,不容許與人有牽掛。
聽說了耶爾是後期的男主角,不由得拿他與艾琳相比。
兩人的相遇,小說第一卷還未提到,但是兩人的家庭背景、個性、甚至可能對自然的看法都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我想這也許是兩人惺惺相惜的原因。

這個世界,有象徵真王的王獸、有象徵大公的鬥蛇。
在第一集中雖然還只是一些小小伏筆,
但這個世界有歧視、戰爭、暗殺、政治鬥爭...並不是一個童話世界。
之後的發展。。。就讓我們期待一個女孩的奮鬥史以及心靈成長吧!

===============我是心得結束的分隔線==============


寫得太正經了真不像我XD
不過我認為給別人的心得就要正經一點嘛。。。

話說我很少寫這種東西。。。總是難以下筆。。。擠了好久。。。

其實要PO在網誌的話,我可能還會多加一點跟動畫的比較。
尤其看到動畫已經演到王獸篇快結束了,再回頭看之前的劇情又有不同的認知。
不過幾番考慮之後,還是把它抽掉了。

動畫只做到王獸篇結束,有點可惜,畢竟等四集都代理進來,搞不好第二季動畫都播完了。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阿,話說回來,拉回到主題
我收到艾琳的中文版了耶XD 有插畫真驚奇~
免費的感覺就超爽XDDDD

Re: No title

>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你有喜歡過百合啊~
> 平時很少聽你說啊~還有你不是BG向的嗎?
> (啊啊~我也很喜歡胡蝶~)

阿...那個阿,因為我喜歡的都是配對居多嘛,GL喜歡的也早就被BG排擠到不知到哪幾名了
而且GL我並沒有特別萌的配對。
要說的話: BG>>GL>>>>(無法跨越之壁)>>>>BL 大概是這樣吧

可是如果BL個性不變只是性轉的話,搞不好我也會接受 囧>(前提是我欣賞的個性..)
要說為什麼不喜歡BL那大概就是本能就無法喜歡= =b
之前有看過的漫畫大概只有冰之魔物語吧,唯一看完的BL漫畫。
現在這個時代喜歡BG向的怎麼感覺才會被排擠= =b
無法接受兩個平胸的在那糾纏......
給我おっぱい啊!!!!!!!!

No title

我剛剛把完結篇50集看完了,
我真覺得他的教育意義比起「早安」或是「腹黑」來的大的多~
從一開始還以為要學習政治鬥爭,
結果原來是別被既有的牢籠束縛,(陽全酒家的傳統,就是打破傳統)
不管是那一個,我都覺得很困難,需要很大的勇氣。

真不是我想吐嘈你,艾琳跟伊亞爾的劇情,根本沒多少,這樣還說不是偷吃步喔~~(根本是艾琳跟里嵐吧~)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你有喜歡過百合啊~
平時很少聽你說啊~還有你不是BG向的嗎?
(啊啊~我也很喜歡胡蝶~)

No title

不管是哪種意味,我都蠻喜歡百合的w

至於補完了就是補完了,我可沒有偷吃步用文字劇情喔,只是用跳著把他看完了(重點都放在依雅爾與艾琳的戲份~~~)

No title

哈哈~你說「我後來有補完了」,
讓我忍不住想問一句,該不會是文字劇情吧?

「喜歡黎深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鄰家白百合阿!!! 」
當然是因為看了鄰家白百合,所以才覺得黎深有趣啊~
(不然,她怎麼會著墨在這小配角啊~~)

「我喜歡百合ww」
雖然我很清楚你在說什麼,不過單看這句話,還真是引人遐想啊~
我看百合的感覺,覺得很像在看秀麗,
當然真正"像"秀麗的是十三姬啦~不過我覺得十三的感覺,比較像男的~~(差點想講十三姨...) 

Re: No title

> 我本來還打算找間書店訂日文版...
> 看到皇冠要代理我感到十分十分的高興
> 我可是等了很久呢

等到我都忘記了呢XD
不知道皇冠會不會送我新書。。。(不可能)

> 起初只是甚麼新番都打算看看所以去看了
> 但之後都不自覺地愛上了呢

對阿,好劇情是不會寂寞的
希望他還有第二季,把小說做完嘛~

> 聽說艾琳跟那個盾結婚了啦
> 還生了個孩子

我聽到的也是這個,不過很可惜,有人說是悲劇/_\
害我因為這句話,更想看小說了啦!

> 女王結局...艾琳是很純潔的啦
> 才不會去攻來攻去(?) 是指攻打大公和真王的意思啦XD

其實伊亞爾是受也很棒~(什麼啦XD)

> 彩雲國好看!!期待不知道會不會來的第三季

我決定等結局確定再看看
動畫第二季我都跳過跳過耶XD
話說劇情走向,劉輝越來越不可能跟秀麗在一起了/_\
不過我寧願他廣納後宮,也不想看到他跟13姬在一起= =
雖然我不討厭13姬。。。

> 小說太慢了!!!!(路過路過)

感謝留言!

Re: No title

> 因為你來我這邊留言了,通常就是你也寫了一篇網誌了~哈哈~果然啊~

妳真是太了解我了,不過我偶爾也會打破慣例的呀~XD
因為通常我會留言表示我有心情更新網誌了XD

> 關於艾琳,我一直都有繼續看下去,雖然對於他的畫風一開始不特別喜歡;而且講小女孩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吸引人,不過很意外的是,我竟然也看到現在(大約45集左右,話說你有看完嗎?動畫~)。

我後來有補完了,後面的劇情還不錯啦,艾琳說要像媽媽一樣的那句話還蠻讓人感動的
不過我是靠著想看伊亞爾跟艾琳的兩人LOVELOVE戲份追下去的
目前王獸篇快結束了耶(動畫),但是這兩人的談情戲份少得可憐。。。
更別提小說竟然是艾琳救了真王之後才第一次與伊亞爾碰面,兩人藉由對話來相知相許= =
雖然我說服自己這本來就不是以這為主軸,還是很失望0rz

> 到現在,大約真相也差不多大白了。我希望艾琳駕馭著王獸攻打大公領、及逼退真王下台,自己當上女王陛下的野心,一直沒有實現…(我同學說,這是給小孩看的教育片,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結局!)

倒不如說艾琳本來就不是這種個性阿
而且他們也沒有做什麼逼艾琳一定要謀反的事吧

> 不過,給日本小孩看這種小時候跟父母分離,一個人流浪,之後還被捲入王國的黑幕之爭,這樣真的好嗎?(比起我們幼幼台還在播「叮叮~早安~」,我們小孩等級果然比不上日本…)

你錯了,我們幼幼台播了海綿寶寶耶!!!!
這種黑暗系的東西讓我們小孩從小學習腹黑啊!!!

> 竟然可以讓你稱讚,想必皇冠翻的也不錯吧?我真覺得瑪凝讓青文代理真是做爛了!感到十分生氣~不只短短14集就換了5個譯者,而且目前最新一集已經難產半年了…我覺得讓尖端或是角川來代理都好很多…(而且青文又一直爭取其他版權,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幾乎都是18禁的)

大概因為18禁好賣吧。。。
因為對岸也不可能把18禁的東西擺上檯面,沒有對岸的供應只能自己購買了XD
翻譯是翻得還OK啦,起碼蠻通順的
我覺得皇冠的翻譯應該都不錯吧

> 我最近也在看「彩雲國」的小說,因為附近的圖書館可以借到,所以就不用勞煩你了~(本來想拜託你的~)還蠻有趣的,我不只第一季的動畫跳著看,連小說也是 (因為一定借不到你想要的那一本),可是我理解力很強,幾乎都把他們串好了,除了有些軼事不太知道罷了…(黎深還滿有趣的喔~)

喔~給你拍拍手~反正有些人物也只有單集會出現,不用太在意~
有趣是有趣啦,但進入御史台線之後我就有點懶得看了。。。
喜歡黎深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鄰家白百合阿!!! 
我喜歡百合ww 
有些軼事妳就把他當番外篇吧~
反正我自從光耀碧境之後就沒看過小說了,我只想等文字情報= =
聽說作者已經要結尾了,太好了!我等結局出來再考慮要不要補完

No title

我本來還打算找間書店訂日文版...
看到皇冠要代理我感到十分十分的高興
我可是等了很久呢
起初只是甚麼新番都打算看看所以去看了
但之後都不自覺地愛上了呢
聽說艾琳跟那個盾結婚了啦
還生了個孩子
女王結局...艾琳是很純潔的啦
才不會去攻來攻去(?) 是指攻打大公和真王的意思啦XD
彩雲國好看!!期待不知道會不會來的第三季
小說太慢了!!!!(路過路過)

No title

因為你來我這邊留言了,通常就是你也寫了一篇網誌了~哈哈~果然啊~
關於艾琳,我一直都有繼續看下去,雖然對於他的畫風一開始不特別喜歡;而且講小女孩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吸引人,不過很意外的是,我竟然也看到現在(大約45集左右,話說你有看完嗎?動畫~)。
到現在,大約真相也差不多大白了。我希望艾琳駕馭著王獸攻打大公領、及逼退真王下台,自己當上女王陛下的野心,一直沒有實現…(我同學說,這是給小孩看的教育片,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結局!)
不過,給日本小孩看這種小時候跟父母分離,一個人流浪,之後還被捲入王國的黑幕之爭,這樣真的好嗎?(比起我們幼幼台還在播「叮叮~早安~」,我們小孩等級果然比不上日本…)

竟然可以讓你稱讚,想必皇冠翻的也不錯吧?我真覺得瑪凝讓青文代理真是做爛了!感到十分生氣~不只短短14集就換了5個譯者,而且目前最新一集已經難產半年了…我覺得讓尖端或是角川來代理都好很多…(而且青文又一直爭取其他版權,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幾乎都是18禁的)
我最近也在看「彩雲國」的小說,因為附近的圖書館可以借到,所以就不用勞煩你了~(本來想拜託你的~)還蠻有趣的,我不只第一季的動畫跳著看,連小說也是(因為一定借不到你想要的那一本),可是我理解力很強,幾乎都把他們串好了,除了有些軼事不太知道罷了…(黎深還滿有趣的喔~)
自我介紹

TAKO

Author:TAKO


ごきげんよう-


月曆
10 | 2018/11 | 12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分類目錄
Tag

幕末志士 空之軌跡 キリン MAD 獨角獸查理 獸之奏者艾琳 阿普 Moira 塩と胡椒 niconico用語 nico 柯普雷的翅膀 Live APH FALCOM 惡搞 教學 Eric 實況play 屍人 戰國BASARA 星光墬在希伯來 P 囲炉裏 軒轅劍 森山秋乃進 まお 狼與辛香料 鏡音雙子 game hacchi 台灣 COMI 女王之刃 あいな  古劍奇譚 海貓 ボルゾイ企画 ましお 神槍少女 食物 SoundHorizon 石畳の緋き悪魔 逆轉 

RSS連結
搜尋欄
あ~いい漢字
連結
遊客總數